今天看到這篇文章,

 

貼上來和大家享

 

 ↓↓↓↓↓↓

 

 

 

 

 

所謂社交,本質上說,不過是一種面試。

 

而第一道題就是你的衣著打扮。

 

 

 

有些人說,

 

我才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待我的衣著,我要用實力證明自己。

 

 

 

以前,我也是這麼想的,買衣服要花錢,

 

選衣服浪費時間,怎麼想都覺得沒必要又不划算。

 

還不如好好修煉自己的內在。

 

 

 

後來,一個同事跟我說,衣服穿得好,往往能事半功倍。

 

他自己就是一個受益者。

 

 

 

過去,他也是個隨性的人,穿衣服從來不講究,搭配更是不說。

 

每次女朋友勸他穿得像樣一點,他都一臉直男癌地說男人不講究這個。可就是這一點隨意,讓他在職場吃了不少虧。

 

 

 

身邊那些穿著講究的人,總是輕而易舉地得到一些好機會,

 

而他卻要埋頭苦幹無數個日日夜夜,把策劃案做得漂漂亮亮,

 

客戶卻總是挑三揀四。

 

 

 

後來,老闆教育了他一番,你對自己都不上心,

 

讓別人怎麼相信你會對他們的事上心。你也是PPT裡的一頁。你是產品最重要的一個口號。

 

 

 

於是,在老婆的幫助下,從上到下來了個大翻新,

 

每天早上多花了點時間在穿衣服上,工作效率竟然神奇地提升了。客戶開始不再讓他一遍遍地修改方案,而是相信他的眼光。也因為相信他是個有要求的人,所以不再沒完沒了地拉著他討價還價。

 

 

 

他說自己這才想明白了,讓自己穿得講究一點,不是為了迎合誰,讓誰喜歡,而是為自己贏得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做好產品,而不是糾纏在客戶關係裡。

 

 

 

很多人覺得一定要做一些驚天動地的大事才能讓別人印象深刻,

 

但往往人與人之間的差別都在一些細節裡。

 

 

 

想看原文的朋友可以點http://mp.weixin.qq.com/s/wDsHZn4s4-R3vS0hT9SCq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