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茶時間到了~

 來杯冰咖啡

很多人喜歡問我 : [你以前在哪裡開店?

或是你為什麼要開店?

或是問開店好?還是上班好?

雖然大家都說我很厲害從上班族轉戰開店一族.

但是這其中的辛苦誰人了解呢?

最近更有許多外地同行朋友,

寫信問我經營的技巧?

尤其是問我怎麼撰寫[禾楓無名小站]?

甚至有人問我你是花錢請人寫嗎?

我的媽呀!...這怎麼請人寫呢?

無論是商品或是對日本文化特色
都是要自己親身經歷過,有體驗,去過.做過.玩過.看過,….

親身體驗過才會真實/深刻的感觸,才會寫的出來?
 
 
也有客人喜歡跟我說哪一家的貨好多?

叫我去看看,去學習,..

拜託!...我也和同行朋友去朝聖過,….

像我們這種自己跑日本的一看就知道,

那些貨根本不是來自日本,..

而且那些貨已是存放多年的過季商品

那些根本就是屯貨.

我不知道那些人要我們去學什麼?

我只想做我自己有我風格的禾楓

給同行的戰友~
開店就是要賺錢.

所以不用怕人家說你們什麼.

你只要記住.

避免過多屯貨.

想辦法抓住客人的心.

替客人著想.

降低成本.

 

像我的客人很喜歡與我分享她們的心情故事,

或是家裡大小事~.

因為我知道,也許她們只適合告訴我,

也許她們想要我的認同. 因為她們知道我懂….

 

 

雖然大家都說經濟不景氣,..每個行業都衰退

但我都會告訴自己: I can ~

 

最後感謝大家一路相挺

要繼續的愛我們,愛禾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