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店裡沒有高級音響,
但我會隨著客人的喜好及個性
來調整撥放的歌曲....
或是當我一個人在店裡整理時,
我也會隨著我的心情轉換歌曲.

我們有一位和我的政治理念及個性非相似的客人,...
她相當熱愛台語歌曲,..
每當她到店裡我一定撥放她喜愛的江蕙.黃乙玲.
...等歌星的歌曲...並和她一起喝茶聊天..


有一天我告訴她,
在小時候我會覺得台語歌很土,
長大後才知道台語歌裡有些歌詞...
真是扣人心絃....
去年自已在kk box情報首頁發現了 蕭敬騰有翻唱[ 無言花  ] ,..
並請夫人一定要聽聽看...

因為蕭敬騰唱的很有不同味道,
光是那前奏..等待歌聲出現的同時,..
就讓人不自覺得的出現一種期待的心情..
再仔細聽蕭敬騰詮釋的歌聲....
更令人不自主的感動與感性起來...
若再仔細閱讀它的歌詞...
會讓人感動到淚流滿面..

今天我突然發現這首歌很適合今天聽,
因為天氣有點冷,..天空有點灰....!

今夜 冷風酸雨來作伴
燈火照影人孤單
寂寞的滋味 透心腸
嘸災東時天 才會光
你我那會這無緣
離開了後才來思念
親像一蕊無言花
惦惦來開 惦惦水
一瞑花開的香味
引阮滿腹的稀微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我那會這無緣
離開了後才來思念
親像一蕊無言花
惦惦來開 惦惦水
一瞑花開的香味
引阮滿腹的稀微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你敢有聽見花謝若落土
破碎是誰人的心肝


下午在網路上發現有位網友寫的一篇無言花,..
也非常動人..
http://www.wretch.cc/blog/lioness/24049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